暗暗

【全职】叶修与苏黎世与女选手

sallyat:

Attention:
*嗯,没错只是男选手已经不能满足我了,我要让叶叶撩遍全联盟!(不)
*其实是正经向啦www

1.糖葫芦



“咦,苏黎世居然有糖葫芦卖!”苏沐橙惊奇地说。

“想要?”叶修问。

“想要。”苏沐橙点点头。

不一会儿,手里便多了一支红澄澄的糖葫芦。

没吃几个,便苦着脸道:“唔……没网吧下面那家好吃。”

“给我吧。”

“我再吃几个。”

一串糖葫芦也没多大,苏沐橙表情痛苦地又吃掉两个,剩下两个给了叶修。

叶修把糖葫芦接过吃完,面不改色地点评:“确实,太酸了。”说罢,将糖葫芦的竹签儿折断,把尖头的一端包在擦完嘴的卫生纸里,随后找了个垃圾桶,扔掉。

“等回去再买。”

“好。”



2.烟

楚云秀离开酒店,先一个人晃悠悠地沿着河边绕了一小段路,看时间差不多了,才往平常去的便利店走。

还没走到门口,看到便利店不远处的垃圾桶旁立了个人,不禁脱口而出:“老叶。”

被点到名的男人冲她点点头,扬了扬手里的烟:“来一根?”

楚云秀娴熟地接过,享受着叶修的点烟服务。

微苦的气息顺着气管向下,在肺部过滤了一圈,细小的情绪随着呼出的烟雾慢慢骚动起来。

一支烟很快抽完。

“还要吗?”叶修问,看到楚云秀摇头后笑,“那再等我抽一根吧。”

楚云秀微讶,她晚上训练前一个人出去,连沐橙都没告诉,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瞒住叶修,这段期间他的辛苦每个人都看在眼里,楚云秀可不想让他在操心的方面多加一个“队员的心理状态”。可谁想到,这人单是从一支烟,一个时间点和一个来便利店的方向便推了个七七八八。

“真是什么都满不过你。”楚云秀摇摇头。

“有压力?”叶修直接奔入主题。

废话。不然也不会出来转了。但是……

“应该没你大。”楚云秀说。

荣耀粉从来都不是只看结果,每次比赛的战术的配置、人员更换甚至上场顺序,都会被津津乐道。赢了还好,可一但输掉比赛,国内的舆论叶修作为领队绝对首当其冲。性质虽不大一样,当年的嘉世不也是这样吗?战队成绩不加,队长引咎辞职。呵。陶轩可是泼的好一手脏水。

“怎会。你想想我在霸图主场,多淡定。”结果叶修说。*

……好吧,霸图。一句话拉起全场仇恨后还能招摇过市心如止水的,在某种程度上这货的心理素质确实非同一般。不过,“这话你能让别人来说吗?”楚云秀无奈。*

“事实嘛。而且有压力怎么了,”叶修笑,“你不也玩得挺开心的吗。”

叶修说这话的时候,光线正好偏移过来,洒落到他纯黑色的眼睛里,星星点点,仿佛汇聚了万千星辰。

看着他的眼睛,楚云秀不由想起自己第一次看到元素法师的宣传视频时,大法师高高挥舞的法杖伴着低缓的吟唱声,光芒四起,也像现在这样,直击内心深处。

从那时起喜欢上的荣耀,即使后来被批评性子偏软,即使俱乐部的指示让自己苦恼不已,她也一丝一毫没有想要放弃过这个游戏。

归根到底,还是因为喜欢啊。

“嗯。”

“那不就得了。所以……”叶修又抽了口烟。

楚云秀低头看着脚尖等着他接下来的话,然后觉得停顿的时间长了点,疑惑地抬头,看到一个孕妇从他们身边过去。等孕妇离开一定距离,叶修才将那口烟吐出来,微笑:“所以明晚一切就拜托云秀大神了,不然我和文州都得跟着挨批呀。”

楚云秀顿了一下,眯了眯眼睛,她当然知道叶修这句话的意思。

他说挨批的时候并没有提到你。

因为在这里你的身份不是队长更不是领队,只是一个队员。

因为你所站的地方不是烟雨而是国家队,你的队友都很可靠,失误了也有他们呢。

他说一切都拜托给你。

所以什么都不用想,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就行。

还有那句未说出口的。

天塌了,有我顶着呢。

一直以来自己都是队长,遇到困难时都独自默默扛起,咬牙顶住,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。这是第一次有人在旁边吧。感觉……好像也还不错?

第二支烟也抽完了。

残留的烟雾随风升起、飘散、最后归为尘埃。

楚云秀看了一眼走出去一段路的孕妇,又转头看着身旁的叶修。

你看,这个人。

表面上好像除了荣耀什么都无动于衷,其实心里自有一杆秤。不说不代表不知道,不行动不代表不会应对,只是看有没有必要罢了。听起来有些冷漠无情,可是当你剥开一层层擅自为他加上的外衣,就会发现他在本质上是一个相当温柔的人。而且,非常有教养。

这可真要命。

楚云秀看着这个几句话就将自己的心跳搞得七上八下的男人,决定小小地报复一下。于是她盯着叶修的眼睛,微笑道:“老叶,我突然发现你特讨人喜欢。”

“……哈?”

“等我一下,我买东西很快的。”没有给叶修留思考的时间,楚云秀飞快地走进了便利店。想着刚才叶修刚才难得一见的表情,楚云秀不禁想坏笑一下,然而心底的暖意还未消散,将她的笑容衬得柔和异常。



3.投票

“咦,这是什么?”难得见唐柔开着电脑没训练,陈果好奇道。

“联盟的义务调查。”唐柔回答。

“哈哈我看看这次的问题。”陈果凑了过去,结果刚一看就喷了出来,“噗——‘哪位职业选手最符合你的择偶标准’,这也太明目张胆了吧!”

唐柔笑笑,往下拉备选项目,联盟一共就二百多号人,名单全在上面了。走马观花地浏览了一圈,不禁在一个名字面前停了下来。

叶修。

一旁的陈果也看见了这个名字,原本八卦的热情立马少了一半,口中喃喃道:“都退役了居然还有他的名字,要是还像上次那样拿下冠军就跑看我怎么收拾他哼哼……”虽然嘴上在抱怨着,但陈果发亮的眼睛让唐柔知道,果果是在为叶修还在奋斗着而高兴呢。

是啊,他还在,真好。

一场对决,把自己拉入荣耀的世界。

刚开始只是想打败他、超过他;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想配合他、和他一起夺得冠军。

荣耀……真的很有趣啊。可是如果和这个人一起,一定会更有趣吧。

我才刚来,才刚领略到这个世界最壮丽的景色,而你却走了。

若是一去不复返也罢,但你既然还敢回来,还能说出“我可是职业选手”,那么……我也不会就此认输了啊。

唐柔想着,轻笑了一声,对陈果说:“你说得对,怎么能让他就这么跑掉了呢。”然后在后者目瞪口呆的眼光中给叶修的选项里点了个勾,方式选为“可公开”。



END IF?

*为《全职高手》原文,给原著致敬w

评论

热度(2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