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暗

【all叶】嘿,你的益达

病客:

*叶修吸血鬼设定


 


*文中叶修并没有化名为叶秋【才想起来这回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01.


 


小时候的叶修和其他吸血鬼没什么区别。


 


作为一只毛绒绒的小蝙蝠,他和爸妈还有弟弟住在阴暗的宅邸里,每天睡上十个小时,醒来就有装在奶瓶里的鲜血喝,吃饱喝足就和弟弟打打闹闹,日子过得是相当悠闲。


 


直到有一天,他和弟弟像往常一样睡在一个棺材里,他迷迷糊糊感觉到弟弟在往自己脖子上蹭,然后,他就被自己弟弟咬了一口。


 


被咬痛的叶修和弟弟打了一架,动静引来了父母,爸爸妈妈仔细看过他俩后高兴地抱着两人亲了又亲,他们到了换牙的时候了。


 


那个时候也没有什么异常。


 


直到兄弟俩的乳牙完全换掉才出了问题。


 


叶修的牙。


 


不太好。


 


02.


 


怎么个不太好呢?


 


众所周知,吸血鬼的犬齿是很尖锐的,可以轻松刺穿皮肉,这样才能保证他们能喝上血。


 


而叶修的牙,有点钝。


 


“与其说是钝,”叶秋扳开叶修的嘴看了又看,“哥,你和人类有什么区别吗?”


 


还是少年的叶修怒了,一把把叶秋摁倒咬上了他的脖子。


 


“哈哈哈哈哈,哥,起来起来,哈哈哈太痒了!”


 


叶修,有点忧伤。


 


03.


 


叶爸爸带过叶修去看牙医。


 


牙医看了看叶修的口腔:“孩子有什么问题吗?没什么啊?”


 


叶爸爸张开了嘴,露出了獠牙。


 


牙医不明所以:“呃……您这是……”


 


“家族遗传。”叶爸爸收回了牙齿。


 


什么家族?中二世家?


 


完全没有意识到眼前是只活的的吸血鬼的牙医心里十分无语:“您孩子没有这个遗传病您放心。”


 


“不,他没有我才担心。”


 


哈?


 


就在牙医和叶爸爸谈话时,叶修和牙医的儿子玩上了。


 


叶修头一回见到眼睛大小不一的小孩儿特别好奇。


 


“你的牙齿没毛病啊?”王杰希仔细观察了会儿叶修的牙齿。


 


“我的牙齿一点都不锐利,我爸很担心。”叶修耸了耸肩。


 


“我看看。”王杰希伸手摸上叶修的犬齿,“感觉和我的好像没什么差别。”


 


叶修不信,也伸手去摸王杰希的牙齿。


 


两位家长终于谈完了,一回头看见俩孩子互相摸牙齿摸得开心,都懵了。


 


手上有多少细菌啊——牙医想着。


 


傻儿子牙齿不能给人乱摸啊——叶爸爸瞪大了眼。


 


04.


 


十五岁的叶修离家出走了。


 


因为他已经厌倦了老是呆在阴暗的世界里,并且他有自己追求的目标,于是他走得坚决。


 


但是人类的世界比他想得更加复杂,而幸好,他被一对好心的兄妹收留了。


 


“先说好,我是吸血鬼啊。”叶修立马跟苏沐秋声明。


 


“哦,”苏沐秋帮他把行李拎上楼,“你咬我一口看看?”


 


叶修,沉默。


 


05.


 


作为一个蚊子都比他能干的吸血鬼。


 


叶修的心好痛。


 


06.


 


等叶修被牵到阳光下嗷嗷直叫后,苏沐秋才承认他是吸血鬼。


 


“我一开始想是不是皮肤病,然后你这个自愈能力有点吓人啊。”


 


苏沐秋翻看着叶修上一秒还有灼烧痕迹现在已经完美如初的双手。


 


“哥哥!叶修!毛血旺我买回来了!”苏沐橙抬着一碗热腾腾的毛血旺推开了门。


 


“败家子,”苏沐秋痛心疾首,“给这家伙吃这么好干什么楼下刚宰了鸡我看那血就不错。”


 


“叶修可是客人!”苏沐橙抗议。


 


叶修掰开筷子看着兄妹俩演技满满的争论,嘴角却轻轻勾了起来。


 


07.


 


当卡车迎面而来时,苏沐秋有一瞬间停止了心跳,眼睁睁地看着呼啸而来的车。


 


然后他就被人推开了。


 


“叶……”他睁大了眼看着那个削瘦的少年被撞开,倒在血泊中。


 


……


 


叶修醒来的时候还有几分胆寒。


 


他也是仗着自己是吸血鬼才冲上去的,实际上会不会真的死掉心里也没底。


 


苏沐秋和苏沐橙见他醒了赶忙把他摁下去。


 


“快躺下快躺下!坐起来干嘛!”


 


“就是!你现在身子里可是有哥哥的血肉呢!”


 


嗯?


 


这后一句是不是听着不太对?


 


08.


 


叶修第二天才知道,因为他缺血缺得厉害,苏沐秋给他输了许多的血。


 


叶修心里很感动,而且他觉得自己比蚊子厉害多了。


 


蚊子还需要自食其力,他居然有人自愿给他血。


 


09.


 


他们加入了嘉世,作为队长和副队长。


 


队伍里相比之下年长的吴雪峰特别照顾他们。


 


尤其是比起苏沐秋对人情世故更为单纯的叶修。


 


所以当他被叶修摁墙上的时候并没有多想。


 


他只是疑惑了一下这孩子的力气怎么突然变大了。


 


“叶修?”


 


他伸手摸了摸叶修的头,叶修并没有回应,只是在他颈边蹭着,犬齿不停地咬着那一块的皮肤,有点钝痛。


 


吴雪峰一下子也没搞懂他到底什么意思,只是看着眼前他苍白细腻的脖颈,鬼使神差地,也低头轻轻咬了一口。


 


10.


 


后赶来安抚好肚子饿的叶修的苏沐秋一本正经地忽悠着队员。


 


“叶修得了一种叫渴血症的怪病,发病时得补充点血旺什么的东西。”


 


队员们恍然大悟并表示了对队长的理解和关心。


 


而吴雪峰摸摸自己被咬的脖子,觉得自己对叶修可能也有……“渴血症”。


 


11.


 


王杰希走到通道的自动售货机前时,手还有点无法停止的颤抖。


 


刚刚拿下冠军的手。


 


“恭喜啊。”一只相当漂亮的手帮他摁下了按键,“哐当!”一声,一听饮料掉了下来。


 


“我还以为你会来嘲讽两句。”王杰希弯腰拿出饮料,心情不错地跟叶修开着玩笑。


 


“我有这么不厚道吗?”叶修笑了两声。


 


“长相就看不出来。”王杰希拉开易拉罐环,自己喝了一口,然后递给叶修,“喝吗?”


 


“不了,”叶修摆摆手,“你喝了我再喝被传染成大小眼怎么办?”


 


“呵呵,”王杰希倒也不生气,“是对牙齿不好吧?”


 


“诶,你这说的倒是,我真感觉最近牙有点不舒服你帮我看看?”


 


王杰希放下饮料走上前,捏住了叶修的下巴,叶修乖乖地张开嘴任他检查。


 


毫无防备的样子,王杰希想着。


 


然后他凑上去,轻轻咬了下叶修不算尖的牙尖。


 


12.


 


蓝雨的黄少天跟叶修不打不相识,一打就打成了好哥们。


 


第六赛季蓝雨终于拿下了冠军,叶修就被黄少天约出去庆祝去了,一同来的还有喻文州。


 


烧烤摊上,叶修难得地没跟黄少天互喷垃圾话,叼着烟优哉游哉地看着喝多了的黄少天说胡话,直到他猝不及防被黄少天灌了一瓶酒,于是就变成了喻文州优哉游哉地看着喝多了的他俩一起说胡话。


 


“我……呃,我跟你说,叶修,你跟苏沐秋那个什么组合,早就过气了,还不如……呃……还不如来我们蓝雨发展,真的,来我们蓝雨待遇可好了……”


 


“你放屁……嗝……我跟苏沐秋,再虐十个你都不是问题……”


 


“嘿!就你这战五渣,你来虐啊,现在来啊,互相伤害啊!”


 


“我跟你说哥可是吸血鬼等会儿把你吸成人干你信不信?”


 


“滚滚滚,就你那还不如本少虎牙尖的牙齿?”


 


醉鬼叶修怒了,直接抱着黄少天在他脖子上乱啃一气,醉鬼黄少天挣扎着回啃回去,喻文州微笑着看着两人啃来啃去,然后拉开叶修。


 


“前辈,你喝醉了。”


 


“啊……哦……”


 


“前辈说自己是吸血鬼,我可不信。”


 


“不信?”叶修张开嘴,“你看,我就是牙齿没那么利而已……”


 


喻文州看着那两颗有点点尖的牙齿,伸舌舔了一下。


 


“嗯,我信了。”


 


第二天脑子还发疼的叶修就被黑着脸的苏沐秋拖了回去。


 


而黄少天看着自己脖子上的痕迹,立马上QQ发了十多个“你要对我负责!”给叶修。


 


13.


 


后来,叶修和苏沐秋兄妹离开了嘉世,自己带领着兴欣,拿下了第十赛季的冠军。


 


而离开了新闻发布会后,苏沐秋惊讶地发现轮回的队长不知什么时候等在了他们前面,这个经常被人们拿来和自己比较的枪王现在有些紧张,看到叶修后更紧张了,苏沐秋瞬间警惕起来。


 


“唔……”苏沐橙冲自己如临大敌的哥哥晃了晃手机,“我们小八卦群的消息哥你要看看么?”


 


而就在苏沐秋翻阅那些战队各路八卦,正看到说轮回队长房间里放了许多一叶之秋、君莫笑手办甚至还有叶修抱枕的时候,周泽楷已经走到了叶修面前。


 


他有几分羞赧地拿出一瓶益达放在叶修手中:“听说……前辈牙不好,所以……给你的益达。”


 


叶修有几分讶异,没想到这个后辈会这么关注他,而苏沐秋则笑得咬牙切齿地,把益达放回了周泽楷手上。


 


“不,是你的益达。”


 


14.


 


叶修。


 


真是个比蚊子还可怕的。


 


吸血鬼。




END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写这篇的动力。




就是想写“还没有蚊子能干的吸血鬼”。




当然某种意义上比蚊子能♂干。




天呐这可是吸血鬼题材,能写成这样我也是佩服自己的。

评论

热度(3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