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暗

【ALL叶】读心手机(一)

猴子:

这是这两天在写的一个小短篇。




正文:




世邀赛出国在即,为了方便联系,叶秋带着叶修去了趟商场,准备买个手机。功能多不多在其次,最主要的是铃声响、震动强,能让叶修无论何时,无论何地,都能听到或察觉到自个儿的手机在响。


国产的手机在音量和震动上,一向是佼佼者。因此,某款号称老人之友的大屏幕手机,成为了叶秋心中的头名,被他买来送给了叶修。


当然,我们的叶秋——叶总裁,并不是没钱买最贵最好的给自己的哥哥。他只是有自己的计较——反正就用十几天。你以为回国后,我会让那群豺狼再能联系上我哥哥吗?


No door!


No window!


He is mine,okay?


 


只是有句话说得好,计划永远是赶不上变化的!


这款国产手机为什么能号称老人之友,是因为它有其独特的功能——它能读心。


试想一下,老年人朋友,在身体的机能上是完全比不过年轻人的。尤其是岁数特别大的,他们在视力上依靠老花镜,在听力上依靠助听器,在行动上依靠拐棍或轮椅。他们也曾意气风发,指点江山,激昂文字,引领一个时代的潮流,但岁月切割了他们的风采,让他们成了风中烛火,别说成为弄潮儿了,就连夕阳红都有点hold不住。


所以,这款手机应运而生。它旨在让老年人取得沟通上的和谐,不再因为那些新兴词语而跟年轻人们沟通不良,从而被迫沉默。更让他们了解年轻人的内心世界,让他们能更好地体谅或开导年轻人,从而不再孤独。


总而言之,这是一款好手机。


不过老年人们有一个思想,叫做节俭,所以他们几乎全部买的都是普通版,但叶秋生怕叶修接不到电话,特地买了个加强版。


于是,加强后的效果,要开始装逼了——


 


1、


叶修拿着新手机,倒也没多大的新鲜感——比起手游,他更喜欢网游。只是睡前无聊了,他也可以将就着拿出来把玩把玩。


毕竟是国产的手机,又是面向的老年人市场,所以在系统操作上面,这手机可谓是十分简单。叶修还没研究几分钟,就已经里里外外地明白了个透。他的手指在屏幕上轻轻滑动,准备打开刚下载好的QQ。在登陆客户端的页面还未显出时,一个奇怪的页面先一步弹了出来——是否启用读心功能?


[是] or [否]


 


叶修眨了眨眼,他用苏沐橙或者叶秋的手机上了这么多回QQ,还是第一次见着这样的询问。


难道QQ升级了?


叶修也没多想,当即选择了[是]。


之后,又一个页面弹了出来——是否启动人心识别功能?


人心识别?什么玩意儿?


尽管叶修不知道那是什么,但不代表他不好奇啊!


没想到在他选择了[是]之后,还有奇特的页面弹出来——是否启动直输大脑功能?


这又是什么玩意儿?


叶修毫不犹豫,再次选择了[是]。


 


终于,奇特的选择题没有了。叶修见到了QQ常见的登陆页面。他一点都没犹豫地登上了QQ,在见到职业选手聊天群99+的消息后,更是点了进去。


他原本是准备进去浪一浪的。


可一打开界面,他发现这QQ升级的模样,有点霸道啊!


 


夜雨声烦:怕什么?!难道你们还怀疑我们中国队不是最强的?


[读心:有我黄少天在,还怕打不过那些个外国佬?你们这群人简直是太低估我的实力了!对了对了,还有队长。我们蓝雨的剑与诅咒,可是走遍天下都不怕的,好吗?]


飞刀剑:这次大赛要是真的不禁语音,那我就一百个放心了!


[读心:哈哈哈哈,想想黄少天上去鸡同鸭讲,结果费力不讨好,也是挺有趣的啊!对了,黄少天真的不会外语?]


斩楼兰:要真的是这样,那国际友人们得多惨啊!


[读心:这样一来,黄少天不就成了MVP的有力竞争者?那看来我得在他身上下点注了啊!]


 


叶修猛眨了好几下眼睛,疑惑地输入了一串“……”。


可怕的事情发生了!


 


叶修:……


[读心:我去!这群人搞的什么鬼?下面那个框是什么玩意儿?排列还挺齐整的。]


 


诶……为什么我的心声,出现在了下面的小框里?


叶修猛瞪着眼,惊诧地看着那框中的文字,思维都快混乱了。


可事情容不得他多想,一连串的信息滴滴滴地响了起来。


 


夜雨声烦:叶修,你来了!不是去买手机了吗?买完了?


[读心:我去!他回来了!在房间里了吗?是不是在房间里啊?不成,我得去找他。]


索克萨尔:前辈怎么了?


[读心:他为什么打出了一串省略号?他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?嗯,是用手机上的QQ,时间也这么晚了,他应该在房里。我去找他聊聊天吧。]


石不转:买手机不顺利?


[读心:还有20分钟到十一点,我还能找他谈五分钟的心。跑过去,能多节省出一分钟。]


一枪穿云:我来找你。


[读心:不管前辈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情,反正我看见前辈,我就开心!呵呵~]


一叶之秋:什么?叶修被人欺负啦?这还能忍?!


[读心:看我不打死那群畜生!太过分了!叶修是我的,谁都不能欺负他!]


 


叶修:“……”


等等,为什么画风一到孙翔这里就变了?没人说我被欺负了啊!他从哪句话里理解出这一层意思的?


显然,跟叶修站在同一个战壕的,大有人在。


 


逢山鬼泣:没人说叶修被欺负了啊!


[读心:为什么我的心里,有一种前途未卜的感觉?]


一叶之秋:那他为什么不出来反驳张新杰的话?没反驳就是赞同的意思。


[读心:气死我了!居然有人敢欺负叶修!不行,我得去看看他怎么样。希望一切都好,我可舍不得看到他受伤。]


 


叶修这次手指微颤地在输入框里,再次输入了一串“……”。


接下来出现的信息,确认他心中所有的猜想。


 


叶修:……


[读心:难道这个读心,是真的可以读人心中的想法?]


 


好吧,果真可以!


叶修抿紧了嘴唇,有一种新世界大门被人强行打开的错觉。这个手机可以读心,也就意味着那个小框里的文字,代表了上面那人的心意。所以,孙翔那句话里的“叶修是我的”完全就是字面上的意思——叶修这个人是我的。


 


等等,谁给他授的权?


不对!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事情?


叶修难以置信,惊讶瞪大了双眼。


与此同时,他的房门被人敲响了。“咚咚咚。”三下规律的敲门声之后,响起的是张新杰的声音:“叶修,是我。”


此话一落,叶修原本就瞪着的双眼睁得更大了。只见他的视野左上方出现了一个文字框——[读心:与我所料想的时间不差,如果叶修在十秒之后打开门,我们还有五分钟的交流时间。到时候我希望能拉着他的手谈话,毕竟我还没有牵过他的手,他的手又这么好看。如果能更进一步,我也可以将五分钟延长为一整晚。当然延长的前提是叶修允许我拥抱他。当然,如果更进一步也没有关系。房间的布置应该都差不多。在左边的床头柜那里有套和油,虽然不是知乎上推荐的品牌,但将就一下也是可以用的。不过我不希望事情进展得这么快,毕竟要是真发生这么亲密的行为,一定是叶修受到了很严重的打击。比起占有他的身体,我当然还是不希望他受到打击。嗯……五秒钟过去了,为什么他还不来开门?]


 


叶修:“……”


谁来告诉他,张新杰这一串心里话是什么意思?短短五秒钟的时间,他可以想这么多的内容,他真的还是那个严肃正经的张新杰吗?他是不是被奇怪的东西附身了啊?


 


不对!


如果这是真的……那是不是代表张新杰对他有意思啊?


叶修,这位传说中的荣耀第一高手,已经被吓得面色惨白了!


 


嗯……算了,假装不在线吧!




---未完待续---



评论

热度(527)